跳到主要內容

10.結語省思與未來展望

  • 結語

  本教學團隊透過校內專業社群對話及校外學者與業界專家的指導,共同研發獨門教材(航空技術英文教材、A22輕航機維修教材、無人機教材、直升機教材、航空發動機教材),創建人體演示教學法、絕世內功口訣心法、相聲教學法、個案教學法、角色扮演法……等教學創新方法,引發學習興趣,幫助學習記憶,並帶著學生遠赴東南亞偏遠中小學分享專業知能,同時啟發人文關懷情愫創造學習成就感。並引進空勤總隊、中華航空和大學校院等校外豐沛資源,提供輕航機噴射車等實體教學設備及業師協同教學大學預修課程,及結合輔導室規劃跨領域生命教育活動,希望學生能夠理解──只要有優良的教材,並用對的方法學習,他們可以和其他大校或名校的學生一樣,思考縝密,學習成就優異

  • 省思

(一)  面臨少子化的問題推廣本科系的特色,吸引更多人的加入,是本團隊努力的目標

(二)  科技進步的時代,課程發展必須跟上時代的腳步,3D列印、VR虛擬實境及無人機應用,是本團隊共同發展的方向。

(三)  專業技能訓練配合多元化的教學,引發學習動機及興趣,是本團隊翻轉飛修科教學的主軸。

(四) 重視學生學習情況,除了基本的實作評量外,理論方面可多採用e化即測即評,讓習慣使用手機或平板電腦的學生接受度更高,不再認為測驗只是枯燥的紙筆測驗。

  • 未來展望

​(一) 持續發展無人機特色課程,擴大與各群科及跨校合作。

(二) 配合他科專業需求,調整一致的教學進度。

(三) 多元的教學與評量,擴大行動學習的應用。

(四) 節能環保意識抬頭,融入節能環保議題的討論。

(五) 與社區密切互動,引進在地產官學相關資源。

(六) 精進學生專業素養,使學生能進入高端產業服務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