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學校願景與學生圖像

學校願景:

vision

1.學涯多元:在學期間給予學生多元化課程,培養學生創客能力

2.職涯專業:給予學生校外實習的機會,訓練學生專業的技術

3.生涯適性:安排學生未來產學攜手直升大學或創業管道,給予適性生涯規劃之通路。

4.圖形與色彩意涵如下:

(1)中間正方型表示「方曙」的「方」字,意為做人堂堂正正,故以冷色系藍色為基調

(2)外圈圓型表「方曙」的「曙」字,有如曙光乍現,帶來希望,故以暖色系為基調。

(3)背景融入背景融入方曙傳統LOGO,以金色象徵給予學生光明未來。

(4)以方圓做為圖案之主軸,帶有天地方圓之意,表示天地萬物皆有規律,承如宋代理學家程顥〈秋日偶成〉:「閒來無事不從容,睡覺東窗日已紅;萬物靜觀皆自得,四時佳興與人同。道通天地有形外,思入風雲變態中;富貴不淫貧賤樂,男兒到此是豪雄。」期許師生有如此豁達之人生哲學,通過直覺與萬物冥會,以達到物我合一之境界。

 

 

學生圖像:

picture

1.以學校願景「三涯合一的Maker校園」為培養學生之核心。

2.以三涯合一為主軸,在學涯多元培養創新力與科技力,在職涯專業培養創意力與競爭力,在生涯適性培養創業力與品格力。

3.依據維基百科,Maker定義為「一群酷愛科技、熱衷實踐的人群,他們以分享技術、交流思想、自主學習為樂」,最終以打造Maker校園作為校園文化與氛圍為目標。

 

榮譽榜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