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這學校 15%畢業生轉任無人機軍人

這學校 15%畢業生轉任無人機軍人


小兵立大功 無人機檢修民航機  
  
 無人機運用愈來愈廣泛,除了可以查空污、做夜間群飛演出,現在還可以運用在大型民航機的檢修上,幫巡檢員從空中查看每架飛機的狀況,展現安全及高效率,特別的是,國軍也看到無人機的潛力和需求,因此讓龍潭一所高職,百分之15的學生,畢業後直投身軍旅,成了無人機軍人。 
  
 大型貨機緩緩滑進機坪,動輒兩、三層樓高的巨無霸,每一趟任務,都在空中歷經十多個小時,為了確保安全,每回落地,都有巡檢員從地面以目視檢測飛機外觀以確保安全,但只從地面往上看當然不夠。 
  
 透過無人機巡檢任務,結合地面錄影檢查,過去受限於飛機龐大體積,無法精準查看各個角度和外皮樣態,未來都可以在飛機靠橋時即時啟動3D勘察,確保每一趟任務可以更安全的派飛。 
  
 在國防部、亞洲航空、勞動部職訓局、合晶科技和各大學的跨領域協助下,無人機產業已經從休閒娛樂轉向工業和軍事運用,光是桃園龍潭方曙商工,每年就有大約15%的畢業生投入軍旅,要幫國家打造無人機機隊,成為新興戰爭的遠端助手。 
 <訪亞洲航空董事長盧天麟> 
 為了培育最厲害的無人機飛手,桃園市政府也協助方曙商工舉辦智慧無人機障礙暨飛機360度巡檢檢賽,鼓勵國高中生從興趣出發,未來也可以保家衛國。 
 <桃園市長鄭文燦> 
 另外也有業者利用空拍機的載體,結合萬向輪軸,研發出在陸地上可以平行移動的搖控車,讓學生從遊戲中學習寫程式,未來才能展現更多創意。

 
 

 
 

 
 

 
 

 
 

 
 

 
 

 
 

 
 

 
 

 
 

 
 

 
 

 
 

 
 

 
 

 
 

 
   


資料來源:https://tnews.cc/03/newscon954698.htm

44441

5

 

5

44441

校園最新消息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1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