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方曙商工新聞稿 / 桃園農業前進東南亞,僑生體驗台灣農業,發揮東南亞美食創意,自製創意料理

桃園農業前進東南亞,僑生體驗台灣農業,

發揮東南亞美食創意,自製創意料理


中秋將近,每逢佳節倍思親,對於難得返回東南亞家鄉一趟的方曙商工僑生建教班學生們,在中秋節日子裡,本校餐飲科特別帶領學生走出校園,體驗桃園農業及文化發展,讓僑生感受到學校的照顧,及台灣人的溫暖。

在方曙擔任顧問的中餐特聘教師鄭志耀老師表示,在課堂上常常聽到僑生班的孩子們的家庭都是務農的多,而對台灣農業感興趣,特別帶領學生了解台灣農產品行銷的方式及台灣創意市集的運作,希望讓僑生感受到台灣的在地農業文化,透過「桃園市舉辦的活動」感受到台灣人熱情及展現學升學習成果。

這群方曙餐飲科的學生,運用當地食材,創意發想美食,跟本校學生ㄧ起,體驗桃園農業。

歡迎記者朋友蒞校聽聽這群離鄉背景的孩子們,有著怎樣的夢想,又如何透過食物來表達滿滿的思鄉之情,和對父母的感謝心意。

輪餐二

林斑妮  家庭:父母+1哥哥+1弟弟1妹妹

家鄉:印尼 

來方曙邊求學邊工作,除了賺自己的生活費跟學費,也幫忙補貼爸爸媽媽,減輕家裡經濟負擔,希望畢業後進國立台北商業技術大學,翻轉自己的人生。

梁正鴻    家庭:父母+1哥哥+1弟弟

家鄉::馬來西亞

來到台灣求學最大的目的是學習料理手藝,也想看看家鄉以外的世界,.尤其感謝黃老師在去年讓我有機會回家鄉馬來西亞參加吉隆坡世界廚藝大賽,在7000多參賽者中榮獲佳作的成績,但是很大程度提升我的料理視野,感恩方曙.讚嘆台灣

 

輪餐一

袁宏耀 家庭:父母+1妹妹

家鄉:馬來西亞 

家境平凡的我,為了讓自己不平凡,帶著夢想來方曙,學習台灣料理文化,希望能透過熱情的土地遼望世界!

 

阮黃明雪  家庭:母親+弟弟

家鄉:越南

來到方曙求學是希望利用僑生建教班的學習模式,邊工作邊賺錢,讓家鄉的媽媽減輕經濟壓力,也能完成學業,改變自己的未來。

 

黃保成   家庭:父母+1哥哥+1妹妹

家鄉:印尼

因為喜歡台灣文化,所以到方曙來讀書學習中文及料理技巧,以後想留在台灣生活發展事業。

44441

5

 

5

44441

校園最新消息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1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