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方曙商工新聞稿 / 「打造僑生廚藝創業的第一哩路」

「打造僑生廚藝創業的第一哩路」

馬來西亞建教僑生 小老闆梁正鴻-「神手」開業了


當馬來西亞僑生梁正鴻在龍潭的訊息傳回學校時,教師們是又興奮又害怕,想到他當初來學校的目的,就是想當創業改變僑居地家庭的生活,三年前父母籌措學費參加僑生建教班到今天,正鴻一路跌跌撞撞的摸索學習臺灣文化,從2018年參加了馬來西亞廚藝賽得到佳作至今,除了在六福莊内場實習的經驗及學校的課程外,正鴻更有過人的決心及毅力去實踐夢想,對一個馬來西亞僑生而言,10萬元的投資卻是全家人的希望,實習處主任施瑞君表示,我們學校餐飲科的特色就是「微型創業」特別的是他有過人的膽識及志氣,雖然學校課程有教但沒有實務開店的決心,再多的理論沒有用,原以為今年錄取北商大未來就很有保障了,但正鴻不甘於領薪水的日子,堅持要在臺灣發展自己的事業。

    梁同學表示:「做為一位就讀建教專班的學生,半工半讀很辛苦,但獲益相當多的肯定,深深感謝老師辛苦栽培及學校的支持」。龍潭10坪不到的店面雖然小,但這來自父母的愛心更深,他表示希望以創業的努力回報父母支持他來臺的心,雖然才剛開業,每天川流不息的客人,他從小男生變成小老闆的決心讓同學們羨慕不已。

   校長馮愛琴認為:『僑生是非常有潛力的,在該校「務實致用」的教育方針下,假以時日一定會看到不凡的成就。』,105學年度開辦僑生建教專班以來,方曙商工僑生建教班以培養學生專業力為目標,除參加海內外各項廚藝比賽,17人次連續榮獲得3

金牌、10銅牌、4佳作參加中葷及中素類比賽項目達六項之多,在有限的時間中讓學

生學習一技之長,達到辦理本班的目標。僑生在語言及經濟的壓力下,但技能上的專業與本國生相同,三年後能憑自己的實力在台灣創業實屬可貴。


方曙商工│僑生

方曙商工│僑生

44441

5

 

5

44441

校園最新消息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1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