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方曙商工新聞稿 / 台灣桃園方曙商工參加『2017 FHM馬來西亞吉隆坡廚藝挑戰賽

台灣桃園方曙商工參加 2017 FHM馬來西亞吉隆坡廚藝挑戰賽

技職教育   翻轉生命


2017 FHM馬來西亞吉隆坡廚藝挑戰賽,926日起為期4天,在馬來西亞吉隆坡會議中心舉辦,台灣桃園市方曙商工餐飲科僑生專班學生許亞妹、梁正鴻分別榮獲第4名及第7名佳作獎,此次國際廚藝競賽共有來自32國家1766位選手進場競技,一較高下。只要能獲獎者皆是實力雄厚,廚藝精湛。

馬來西亞籍學生梁正鴻表示,當初會報名參賽乃因為「想看看世界」,看看世界各地餐飲界菁英青年齊聚一堂的盛況,看看世界各國廚藝的不同特色,當然也想挑戰自己,試試看在台灣桃園方曙商工就讀餐飲科一年以來所學的知識及技能,是否能比世界各地餐飲界高手更技高一籌?此次能在台灣經過老師嚴選、指導後返回自己的國家參加餐飲界國際年度盛事並榮獲第7名,深感欣慰並會持續努力學習更多的專業技能及參加更多的國際性廚藝競賽,以精進自己的實力,並提升競爭力。

同屬台灣桃園市方曙商工餐飲科僑生專班越南籍學生許亞妹則說:培訓初期,餐飲科主任及學校業界師傅,因為不滿意我設計的菜單及做好的菜餚,數度喝令我把辛苦製作的成品倒進廚餘桶,使得我一度想要放棄,但經過老師示範,指導我一再練習重做後,才重拾信心,很開心能在這高手雲集的國際賽事中榮獲第4名,此時回想起培訓期間汗水及淚水齊下的畫面,也會不自覺地笑出聲來。

領隊老師黃紘燊表示,對年輕的餐飲科選手而言,要求他們接受在校內培訓期間所受的苦,已是很大的壓力和挑戰,不准攜帶熟悉的食材和醬汁出國更是一大挑戰,而此次參加「現場熱烹 C22 西式肉類或家禽主菜組」的競賽,到了馬來西亞發現找不到和原本在學校練習相似的當地食材,更是一度緊張不已,但該校僑生專班二年級學生許亞妹和梁正鴻倒是應對得非常好,這也是二人年紀輕輕就能在1700多名國際餐飲高手中勝出的主因。

 

44441

5

 

5

44441

校園最新消息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1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