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競賽辦法

 

  2024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

AI無人機飛控暨AI智慧控制創意競賽

壹、主旨

一、藉由競賽激發學生動手實作,透過嫻熟科技工具運用並結合科技媒材資源,落實STEM教育,活化資訊課程。

二、本活動鼓勵學生於科技領域學習到的相關知識與技能發揮於競賽過程中,進而促使學生透過準備與體驗無人機飛控與程控競賽,深化並理解機械控制及程式運作原理等技能,熟稔機電整合之概念,並培養學習團隊合作。

貳、競賽詳細資訊

  一、報名日期:113217(星期六)113426(星期五)截止

  二、競賽日期:113529(星期三) 08:00-16:00

  三、競賽地點:桃園市方曙商工

  四、活動網址:http://www.fsvs.tyc.edu.tw

  五、辦理單位:

    ()指導單位: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

    ()主辦單位:方曙商工高級中等學校、

    ()協辦單位:國立勤益科技大學、中華科技大學、萬能科技大學、先創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競賽時程表:

時間

比賽區分

主持人

8:30 - 9:30

開幕儀式

各級長官

10:00 - 11:00

【國小、國中、高中組】

初賽

方曙商工

11:00 - 12:00

方曙商工

12:00 - 13:00

午餐

 

13:00 ~ 14:00

【國小、國中組】決賽

方曙商工

14:00 ~ 14:30

【高中組】決賽

方曙商工

15:00 ~ 15:25

閉幕儀式及頒獎

各級長官

15:30~

賦歸

 


叁、報名資訊:

一、報名資格:

    ()各公私立高中及國中、小學校皆可參賽,以學校為單位組隊參加(112學年度註冊在籍學生)

    ()選手須攜帶相關身份證明文件(國民身分證或健保卡或具有照片的學生證明文件)備查。

    ()報名「無人機360度巡檢賽」之學生須取得民航局學習證始可報名參賽。

二、報名規定:

    ()國小組:須在各區境內國民小學註冊之在籍學生。

    ()國中組:須在各區境內國民中學註冊之在籍學生。

()高中組:須在各區境內高級中等學校註冊之在籍學生。

比賽項目

國小組

國中組

高中組

無人機飛控障礙賽

無人機智慧控制障礙賽

 

無人機360度巡檢賽

 

 

三、競賽日期:113529(星期三)

四、報名時間及流程:113217日至113426(報名額滿為止,選手最多限50)

流程

日期

線上報名

113217(星期六)上午 9時至

113426(星期五)下午5

公布參賽名單

113 53(星期五)中午 12時後

領隊會議

113 430(星期二)下午2時至4

比賽日期及頒獎

113529(星期三)

五、報名方式:

    ()電子郵件報名:請完成(附件一)表格並掃描或拍照(須清晰可辨識)寄至電子郵件信箱:yuyu5315@gmail.com

    ()線上報名:請到官網詳填報名資料http://www.fsvs.tyc.edu.tw/ischool/publish_page/109/

    ()錄取名單於11353日於方曙商工網頁上公布。完成報名即視同授權主辦單位使用參賽者個人資料辦理保險等事宜。

六、報名費用:無。

肆、競賽材料:桃園市各國中、小參加隊伍每隊二人以上補助2000元材料費,每校限二隊。
伍、競賽辦法:

  一、「室內無人機飛控障礙賽」如附件一

  二、「室內無人機智慧控制障礙賽」如附件二。

  三、「無人機360度巡檢賽」如附件三。

 

陸、獎項:

  一、參賽選手

  ()第一名:每項目獎狀一、獎金3000元。

  ()第二名:每項目獎狀一、獎金2000元。

  ()第三名:每項目獎狀一、獎金1000元。

  ()  :每項目獎狀三紙、獎品三份。

  二、參賽選手指導教師

  ()第一名:參賽學校指導教師嘉獎兩次,協助教師、行政人員嘉獎乙次。

  ()第二名:參賽學校指導教師嘉獎乙次,協助教師、行政人員獎狀一

  ()第三名:參賽學校指導教師獎狀一

柒、行政事項:

  一、提供競賽參與人員(選手、裁判、工作人員)飲用水及中餐。選手30隊如報名踴躍可增加名額至50隊,工作人員由本校師生協助工作及專家、學者、裁判。

  二、選手自備的競賽設備,僅可參加一隊的比賽,並僅可參加一組比賽。

  三、比賽時,各參賽隊伍僅限比賽規則所規定數目的操控手下場比賽,其餘的選手、指導老師、家長…等,均應於觀眾席()觀看,未得允許,不得進入比賽區。

  四、各隊以大賽公告的比賽時間先後順序下場比賽。

  五、冒名頂替原報名者參與競賽活動或檢錄報到,經工作人員發現或他人檢舉查證屬實者,原報名者(全組)及頂替參賽者(全組)將被取消競賽參賽資格,且大會期間如有參與其他競賽項目,成績也一併取消;如已發給獎狀或獎品者,並將追回。

  凡參加比賽之所有參賽者應遵守各項細則之規定及裁判之判決;對裁判之判決如有異議,限由指導老師於比賽現場向所屬比賽項目的裁判提出,由裁判當場裁決。任何比賽結束後的抗議應只針對計分錯誤,一旦該場賽事結束後,主辦單位不接受任何形式的異議。     

  、設置無人機與輪型機器人操作體驗區,提供不同年齡層之現場來賓共同體驗提供現場來賓參觀各式無人機設備及操作體驗。

  所有賽事不受理錄影之舉證;在比賽期間,裁判團擁有最高的裁定權。裁判團的判決不會因觀看比賽影片而更改判決;本辦法由大會統一解釋相關規定,如未能遵守,請勿報名參賽。

 

2024無人機飛行競賽

活動最新消息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