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方曙商工新聞稿 / 方曙餐飲連連報喜

方曙餐飲連連報喜


方曙餐飲連連報喜


方曙商工餐飲管理科近幾年來在咖啡競賽表現優異,餐飲管理科聲名大噪、遠近馳名,於107學年度拿到分別拿到團體組與個人組金獎。兩位選手魏俊龍、吳淨平同學於108學年度,再次分別拿到金牌與銀牌的佳績,餐飲科真是氣勢如虹,屢獲佳績。

    畢業於馬來西亞培華獨立中學的魏俊龍同學,從一年級開始,就積極學習餐旅相關知識與實務技能。其中對於咖啡特別情有獨鍾,起初在接觸咖啡是剛來到台灣,喝精品咖啡時非常驚嘆。當時喝的咖啡豆是巴拿馬的花蝴蝶,是中淺焙的豆子,味道偏酸,是我在馬來西亞從未喝過的口感。也因此讓我對咖啡更加喜歡及學習如何沖煮咖啡,希望能將這份美味帶回馬來西亞。

    在學習的過程裡,以及啟蒙老師的鼓勵下,開始參加許多咖啡沖煮的比賽,也增加自己在此的專業技能,並於11月中國科大舉辦的SSE-Barista咖啡飲料調製競賽中,拿到了金牌。其實咖啡沖煮的訓練過程是非常枯燥乏味的,若不是這份喜愛,恐怕是不法維持下去。也好在遇到了啟蒙老師劉興言老師的耐心陪伴與教導,幫助我持續堅持下去。這一年多來的訓練中,終於也在比賽中拿到了好成績。在未來的時間裡,我會持續的學習與重實自己。

 

    另一位吳淨平同學畢業於青溪國中,總是對自己未來的方向充滿了迷惘。但在飲調課程中發現自己對於咖啡拉花很感興趣,其中在立體咖啡拉花項目最感興趣,也是花最多時間練習的。本次雖只用了短短3周的時間,但學校全天候開放給學生練習,就連下課後也由老師陪伴指導,只為了成就學生,讓學生的能力能被看見,引導學生看到未來與方向,不在迷網。最後,雖然有點緊張,但也拿到銀牌的佳績。

 

本次獲奬同學大多是住宿生,學校免費開放專科教室,供學生夜間及假日自主學習,精進技能,全校上下一心,協助學生被社會看見,同時鼓勵同學努力看見自己該努力的方向。兩位選手表示雖然訓練的路途上充滿了痛苦與淚水,但那些正是灌溉果實的養分。唯有不斷充實自己,才能夠創造更多價值,但只要能夠堅持往下走,不半途而廢,總有一天能夠得到屬於自己的榮耀。

 

    指導老師劉興言老師表示,他訓練學生均以最高標準與要求,希望他們學習咖啡沖煮與拉花等技能,未來進了職場才能與業界接軌;餐飲科蘇瑞虹主任則表示餐飲業非常重視實務技術,很歡迎有興趣想要選擇學習一技之長的同學,不妨也可考慮本校餐飲管理科,未來也能成為一位優秀的餐旅人。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榮譽榜

    公告事項

    獎學金公告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11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