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方曙商工新聞稿 / 方曙飛修連連報喜

方曙飛修連連報喜


方曙飛修連連報喜方曙飛修連連報喜


方曙商工飛機修護科連續3年來在全國高中職工業類科技藝競賽、都是穩居全國第一的名次,飛機修護科聲名大噪、遠近馳名,繼今年全國技能競賽榮獲第一名金牌、及去年全國技藝競賽榮獲第一、二名金手獎,現在107年全國技藝競賽二位選手古湘琳曾政源同學又再次保持去年優異成績勇奪金手獎第一名及第二名,並取得參加明年全國技能競賽直接晋級決賽的資格,飛修科真是氣勢如虹,屢獲佳績。

    畢業於新湖國中古湘琳同學,身型嬌小卻氣勢過人,從二年級開始,參加1074月勞動部舉辦的第48屆全國技能競賽分區賽,從24位大專20歲選手中,脫引而出,以17歲的年紀就獲得北區分區18月份續參加48屆全國技能競賽決賽,獲得全國前4名的殊榮。11月又代表學校,參加107學年全國高中職工業類科技藝競賽,從眾多同年齡工科選手中,獲全國第一,古湘琳表示:這一路走來真的非常辛苦,幾乎都沒有什麼時間休息常常哭著回家。為了一雪在全國技能競賽決賽第四名的恥辱,因此我決定再參加全國工業類科技藝競賽。檢討全國技能決賽失敗的原因是在自己太輕敵導致自己錯誤連連;在這次全國技藝競賽中記取前次失敗的教訓,也找到自己抒解壓力的方法,保持鎮定,考場上,借著800小時平時嚴格的訓練,讓我可以很從容自在的比賽,讓我能把平時訓練出來的成果展現出來。比完比賽之後,心中的大石總算放下並有鬆了一口氣和解脫的感覺。宣布自己是金牌第一名的時候,內心所產生的悸動無法用言語形容。辛苦了十一個月,終於獲得了甜美的果實,真的非常謝謝這一路上指導過我的老師

    另一名來自新竹市的曾政源同學,畢業於新竹市竹光國中,得當初國三時準備畢業了,對自己未來的方向充滿了迷惘,扣除每天上課的8小時外剩餘的時間有一半全都拿來爬文,只為了尋找出自己未來的方向。就在某次的偶然中,我發現了飛機修護這個科系,深入研究後發現其中方曙商工的奪獎次數最為驚人,而機械也正好是我的興趣,當下的我毅然決然的就選擇了進入方曙。家中開修車廠,從小就對修理汽車有基本的概念,來方曙商工就讀飛機修護科,進入方曙後的我經歷了一年的飛機修護基礎學習後,發現基礎已經不足以滿足我的求知慾了,而此時在我眼前出現的正是選手選拔的訊息,我也因此順勢的踏上了選手的路。然而,這一路走來並非想像的輕鬆,接連不斷的新知使得我無法消化,練習階段的我也不斷碰壁,痛苦的練習過程也曾讓我萌生退意,不過也多虧了老師們的鼓勵使得我也有了往下走的動力。

兩位選手表示雖然訓練的路途上充滿了痛苦與淚水,但那些正是灌溉果實的養分。唯有不斷充實自己,才能夠創造更多價值,但只要能夠堅持往下走,不半途而廢,總有一天能夠得到屬於自己的榮耀。兩位互相鼓勵,終於打敗全國各地好手獲得勝利。

    指導老師王揚霖老師表示,他訓練學生均以航空的標準要求,希望他們學習標準的技能,未來進了職場才能與業界接軌;飛修科吳培德主任則表示航空業非常重視紀律,有了紀律才會有安全,他也很歡迎有興趣想要選擇學習一技之長的同學,不妨也可考慮飛機修護這種特殊又具有挑戰性的行業。未來他們也持續想朝飛機維修的領域發展,希望繼續攻讀科大飛機相關科系,期能成為一位優秀的飛機維修工程師。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榮譽榜

    公告事項

    獎學金公告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11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