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方曙商工新聞稿 / 教師節來點不一樣,方曙商工跪拜奉茶,束脩敬師

教師節來點不一樣,方曙商工跪拜奉茶,束脩敬師


方曙商工:老師,您辛苦了!

學生跪拜奉茶,束脩禮敬。老師說,這有更勝放假的fell喔。


方曙商工,今(28)日上午800在禮堂隆重辦理敬師活動,一大早,師生坐滿禮堂,各科老師分批上臺,學生代表先是遞上寫滿感性祝福的謝師卡,緊接著跪拜奉茶、送上肉乾一份,仿禮古代束脩,禮敬老師,司儀代唸各班獻給導師的真心告白,更是博得滿堂彩。

餐飲科學生對科主任李自權老師說:謝謝您實習課都細心為我們講解,即使常常闖禍也沒有放棄教導。另對業界經驗豐富的黃紘燊老師說:未來我們要您以我們為榮,我們一定會回報浩瀚師恩的。也有學生送上素描畫像,直率表達導師陳富雄在他們心目中的「印象」。

飛修科高三甲學生對導師王揚霖說:我們就以這三年的改變,當做最大的教師節禮物吧,祝您教師節快樂。還跟素有「龍潭金城武」之稱的龐建民老師說保證:我們一定會記得您的,金城武!

觀光科三甲學生打趣說:梅英老師,雖然我們像牧場裡的牛一樣,需要你在後面拿著鞭子趕我們,我們知道您很累,但你也從不放棄,謝謝您,祝您教師節快樂。                                       

方曙商工校長高樺表示,該校因為90年代即與臺積電、宏達電及各大飯店合作產學攜手計畫,學生直升明新科技大學、國立高雄餐旅大學、國立勤益科大等大學之比例居冠全國而聞名全國,且學生所學與業界無縫接軌之績效更是深獲社會好評,這些作為皆是方曙商工多年來與時俱進,甚至比一般職校都還要「超越制式教育」的優異表現,但是外界可能不瞭解,該校是目前國內少見幾所在校園內仍矗立著至聖先師孔子銅像的教育單位。

方曙商董事長方偉珍說:思源樓前這尊孔子銅像,是創辦人方雨庵先生希望以此來提醒老師要以至聖先師有教無類精神為典範,也提醒學生要時時刻刻禮敬老師,銘記師恩。如此象徵意義在現在尊師觀念淡薄的社會,更需要時時被提醒,而非只有在教師節這一天,因此,孔子銅象將會永遠在方曙商工校園內軒昂挺立。

榮譽榜

公告事項

獎學金公告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11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