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方曙商工新聞稿 / 化僑力為國力,揚名海外在技職

化僑力為國力揚名海外在技職


創辦人 故方雨庵博士於民國56年汐止舉債興學創立方曙商工職業學校,以推動國家經濟培育專業人才為辦學宗旨,民國七十一年遷校至龍潭;民國九十四年起與國立台北商業大學、國立高雄餐旅大學及龍華科技大學合作推動3+4產學攜手計畫迄今12年,與台積電、宏達電、喜來登、麥當勞及六福村等企業合作,共同培育各業技術型人才;於民國一0五年起,為響應政府政策,推動方曙國際化的目標,承辦僑委會建教班,五十年來為職業教育的發展,為培育國力恪盡職責,堅持努力至今。

 

以培育國際化人才為特色的餐飲科,招收東南亞地區畢業華裔青年來台就學,與僑務委

員會會同教育部自105學年度起開辦高職輪調式建教僑生專班共125人,僑生來源區域,分別為馬來西亞20人、印尼7人、緬甸3人、越南92人。以半工半讀方式,讓僑生完成學業並習得一技之長,畢業後可直接升讀4年技職大學校院產學合作僑生餐飲科專班,此一配套措施即為「3+4加值型僑生方案」,辦理績效良好,頗獲建教合作廠商肯定,僑生亦感受益良多。

另一特色是飛機修護科,自民國84年開辦起迄今20從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技藝競賽到行政院勞委會競賽年年獲獎,為國內最早成立飛機修護科的私立高職畢業生近2000人。3+4與中華科大合作產學攜手11年,培育直升科大學生約600人。近年由於海外華僑重視技職校育對本校飛機維修科前景非常認同而來就讀正日馬來西亞外籍學生8位、印尼1位共9位,為我國培育航空工程南進人才。

 

國際交流處葉芳君主任表示,學校在全校師生努力下各類科發展配合國家政策,以創新、創業及創意三創精神為本,注重學生品德教育,在政府新南進的政策領導下,開啟新的里程碑感謝僑務委員會各項經費上的支持及3+4合作大學共同為弱勢學生及華僑子弟再接再厲,3+4應證了技職一定出頭天。

 

榮譽榜

公告事項

獎學金公告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11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