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方曙商工新聞稿 / 「三創遊方曙、科技滿校園」方曙商工52週年校慶運動會新聞稿

「三創遊方曙、科技滿校園」方曙商工52週年校慶運動會新聞稿 


方曙商工52 屆校慶暨運動會於 107 11 17 ()在校內舉行。方曙近年來辦學績效卓著,連續多年獲得教育部優質化校園計畫獎勵,方曙商工52屆校慶由馮校長主持,以「三創遊方曙52屆校慶主題邀請地方先進、教育菁英伙伴及各界貴賓蒞校觀禮,典禮中教師組特別以星際大戰cosplay的創意進場方式來呈現,有校內龍舟隊、儀隊表演並舉行分科趣味、運動、電競、趣味競賽等精彩活動,充分展示方曙商工陽光氣度、科技情懷。

    校長馮愛琴表示學校今年聚焦科技發展為學生開創未來就業競爭力

方曙商工配合108新課綱課程需要,特成立創客基地,將目前時下最新最夯的科技融入跨領域課程及微課程之中,如飛修科的無人機及空拍特色課程、資訊科的機器人、VR/AR技術與VR電競,同時也和國立高雄師範大學自造者基地合作,成立自造者實驗室,將3D列印、雷射雕刻、4060自走車融入微課程之中,更將三創(創新、創意及創業)理念融入課程之中,如餐飲科的微型創業特課,更成立微型創業餐廳,模擬可以自行創業的平台供學生實習,同時讓學生在「玩課」的過程中,學習到創客與三創的核心STEAM素養。

本校董事長方偉珍女士亦表示,方曙商工自民國56年由方雨庵博士創辦以來一本初衷以務實致用」之精神經營學校,為國家育才,是一所聲譽卓著的技職學校,畢業生有24%升讀國立大學,整體有75%繼續升學23%選擇就業只有少數因個人因素較為特殊絕大部分均有所發展能落實方曙追求樸實勤勞的核心態度她除祝賀方曙商工校慶各項活動順利成功,同時也勉勵方曙全體同學,縮短『學用落差』,畢業後以所學貢獻社會造福人群。

榮譽榜

公告事項

獎學金公告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11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