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方曙商工相關新聞 / 因應高齡化及長照政策 首創三方產學合作

因應高齡化及長照政策 首創三方產學合作


更新: 


桃園市長鄭文燦(右3)等共同進行啟動聯新健康照顧產業專班。(記者陳建霖/攝影)

桃園市長鄭文燦(右3)等共同進行啟動聯新健康照顧產業專班。(記者陳建霖/攝影)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方曙商工、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及聯新國際醫療集團,進行三方策略聯盟,推出全國首創「聯新健康照顧產業專班」,因應高齡化社會下,長照及健康照護人力需求增加。強調在學實習就有2.8萬元津貼,畢業後還可到聯新集團旗下17家醫療機構工作,可說是畢業即就業。

聯新健康照顧產業專班18日舉行成立大會,桃園市長鄭文燦、桃園市政府教育局長高安邦、國立北商校長張瑞雄、聯新國際醫院黃忠智院長、聯新國際醫療執行長劉慧音、方曙商工高級中等學校董事長方偉珍、校長馮愛琴等人,共同進行啟動儀式。

隨著聯新健康照顧產業專班的成立,希望透過產學合作模式,創造更完整的產學人才培育體系,也讓更多年輕人願意投入照護產業。看準長照與健康照護的熱潮趨勢,以及政府長照2.0社福政策的人才缺口,首創以三方策略聯盟的模式,進行產學攜手合作。

 

方曙商工領先所有技職學校,成立全國第一個照顧服務科「聯新健康照顧產業專班」,今年將招收首屆新生45名,培育全方位的健康照顧人才。專班強調理論與實務並重,除了長期照顧的課程,還包括社區照顧、居家照顧,社區健康、嬰幼兒保健、孕婦照護的學習,讓學生擁有全方位且多元化的健康照顧職能,畢業後的就業與發展也更寬廣。

方曙商工校長馮愛琴表示,專班最大特色就是爭取到聯新國際醫療集團的合作,尤其是聯新國際醫院為南桃園地區首屈一指的區域教學醫院,將提供專業與實務的指導。聯新國際醫療集團同時捐贈10組教學病床與設備,讓專班的軟硬體設施及教學實習更加完整到位。

桃園市長鄭文燦(左3)等強調實習有收入,畢業後的就業機會。桃園市長鄭文燦(左3)等強調實習有收入,畢業後的就業機會。(記者陳建霖/攝影)

聯新國際醫療集團提供實習與參訪的實務教學,以及畢業後的就業機會。學生二、三年級可在聯新集團、聯新國際醫院、上海禾新醫院實習,以及日本聯新集團參訪。在實習期間每個月有台幣2.8萬元津貼,畢業後可直接進入聯新集團旗下17家醫療機構工作,薪資3.2萬元起跳,就業有保障。

國立北商以企業管理領域的專業,開辦長照管理相關課程與二專課程,建構完整的「3+2長照人才培育鏈」計畫。方曙商工照服科畢業生只要符合條件,通過徵選,國立北商將保留名額,優先錄取。


資料來源 https://www.epochtimes.com.tw/

榮譽榜

公告事項

獎學金公告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11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