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方曙商工相關新聞 / 長照人力短缺 方曙商工、新生醫專紛設長期照護科育才

長照人力短缺 方曙商工、新生醫專紛設長期照護科育才


 

 


長照人力需求連年擴大,不少高中職增設長期照護科,培育人才以因應市場需求。記者許政榆/攝影

長照人力需求連年擴大,不少高中職增設長期照護科,培育人才以因應市場需求。記者許政榆/攝影


長照人力需求連年擴大,新生醫護管理專科學校長期照護科主任洪麗玲指出,自民國100年起校方便於日間部2專設立長照科,但當時招生情況不理想,2年後停招,為持續培養長期照護人才,轉為在職專班招生,去年招收30名在職照服員進修,成效不錯,今年預計招收33位,提供專業照護人才培育。

洪麗玲說,社會對於長期照服員認知,多半停留在「把屎把尿」、「幫傭」等負面形象,也是學校招生困難之處,但面臨高齡化社會,長照服務未來勢需要更大量資源、人力,因此校方需訂定明確目標,培養專業照護人才後也能投入市場,尤其長照領域牽涉護理、社福等專業知識,同步加強學生專業度,亦提升學生及家長對照服員職業認可。

桃園市私立方曙商工校長馮愛琴指出,因應政府近年來大力推行長照2.0政策,方曙商工和聯新集團合作,今年首度成立「照顧服務科」,首屆新生預計招收45名學生,壢新醫院也保障學生畢業後可直接進入壢新醫療體系工作,保障月薪3萬2起跳,以因應未來長照人力需求。

馮愛琴表示,照顧服務科課程編排,將會以跨領域模式進行,除了長照領域、嬰幼兒保健、孕婦照護等,對應壢新醫院在馬來西亞、日本等地皆有醫療院所,校方也會加強學生日文等外文能力,院方也盡力媒合學生在高1、高2寒暑假可赴海外實習,學以致用。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6929/3673690

榮譽榜

公告事項

獎學金公告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11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