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方曙商工相關新聞 / 方曙商工飛機修護科 獲全國技藝賽銀銅牌

方曙商工飛機修護科 獲全國技藝賽銀銅牌


 

 


桃園市方曙商工飛機修護科學生,曾政源(左)、古湘琳(中),第49屆全國技能競賽,勇奪全國第2名銀牌及第3名銅牌。記者張弘昌/攝影

桃園市方曙商工飛機修護科學生,曾政源(左)、古湘琳(中),第49屆全國技能競賽,勇奪全國第2名銀牌及第3名銅牌。記者張弘昌/攝影


桃園市私立方曙商工飛機修護科,連續3年稱霸於全國高中職工業類科技藝競賽,今年的曾政源、古湘琳,在第49屆全國技能競賽中脫穎而出,勇奪全國第2名銀牌及第3名銅牌的亮眼成績,並取得明年第46屆國際技能競賽國手選拔賽資格。他們並以技能優異成績錄取國立虎尾科技大學。

曾政源在新竹市竹光國中畢業前,在107學年全國高中職工業類科技藝競賽中獲得全國第2,取得進入全國技能競賽決賽資格。曾政源表示,級全國技能決賽後,深怕自己無法負荷此高強度的比賽,在師長的鼓勵下,尋回就讀技職學校的初衷。

用更多的競賽來充實自己,不僅是為了獲得優異成績,更要在挑戰中創造自己的價值。曾政源表示,明年的國手選拔是下一階段的目標,期待自己擔任國手代表國家出賽,一圓自己的夢想,也很感謝老師們的鼓勵,讓他有向前邁進的動力。

畢業於新竹縣新湖國中古湘琳,身型嬌小卻氣勢過人。從第48屆全國技能競賽分區賽獲得北區分區第1名;8月份參加48屆全國技能競賽決賽,榮獲全國第4名;同年11月又代表學校,參加107學年全國高中職工業類科技藝競賽榮獲全國第1。

今年在全國決賽中,更上一層獲得銅牌。古湘琳表示,心態的調整是準備比賽最大的問題,為了突破自己先前全國賽第4名的成績,此次更加認真地練習。雖賽事與金牌失之交臂,現在的目標仍是繼續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強,以迎接更艱難的挑戰。

方曙商工飛機修護科主任王揚霖表示:2位選手雖然已經從方曙畢業了,他們以去年金牌得主林秉緯學長為楷模,還是每天回母校練習。唯有不斷充實自己,才能夠創造更多價值,但只要堅持向前邁進,終究能夠得到屬於自己的榮耀。

指導老師張育禎表示,他訓練學生平常就要重視紀律,有了紀律才會有安全,飛行的安全是不能打折扣。飛修科主任王揚霖表示,航空業非常重視紀律,一切的訓練均以航空的標準來要求學生,希望他們學習標準的技能,未來進了職場才能與業界接軌。

王揚霖表示,非常歡迎有興趣,想要選擇學習一技之長同學,不妨也可考慮飛機修護,這種特殊又具有挑戰性的行業。未來他們也持續想朝飛機維修的領域發展,進入科大後能多涉獵飛機相關知識及精熟技能,期能成為一位優秀的飛機維修工程師,甚至成為飛行機師。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6929/4064066

榮譽榜

公告事項

獎學金公告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11

    跳至網頁頂部